中国华侨大学学者抵美里 考察调研客家文化

作者:美里日报时间:2019-10-12点击数:

(本报美里8月17日讯)中国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兼华侨华人研究院陈琮渊副教授率3名研究生张青阳、王喜再及张菁蓉前来砂拉越美里进行田野调查及论文资料收集。

华侨大学印度尼亚研究中心主任兼《华侨华人文献学刊》副主编的陈琮渊今午在砂拉越美里河婆同乡会会所与美里各客系公会,进行考察交流时表示,此次考察目的是为了解砂拉越客家文化及华人饮食文化发展“如擂茶等进行调研”从中了解砂拉越华人的生活文化习惯。他说,华侨大学是改革开放以后国内最早专门设立华侨华人研究机构的高等院校之一。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致力于涉侨研究,特别专注于东南亚及海外华人研究。

“为了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理念华侨大学面向马来西亚华团华社招收研究生,欢迎海内外华侨华报读。”

陈琮渊对美里河婆同乡会及美里各客系公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功能定位、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大加赞赏。


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7楼      7 Floor, Main Building, Xiamen Campus, Huaqiao University. No. 668 Jimei Avenue, Xiamen, Fujian, China